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今日头条】西安航空学院在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获佳绩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4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在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数字财税技能竞赛获佳绩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年11月8日


 

 

10月2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七届“福思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在西安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省内50余所高校,近4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参加了比赛。西安航空学院由经济管理学院王玥、王晓光老师指导的财务管理专业谢杨洲、张云峰等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科组特等奖。




本次竞赛使用福思特财税分岗位竞赛系统和数字财税竞赛系统,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共4名成员,分别承担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岗位角色,根据各自扮演角色权限在规定时间合作完成一套业务,竞赛内容涉及会计政策和税务政策的最新变化,并结合大数据处理手段进行财务分析,对参赛选手的会计核心技能要求更高,比赛内容更贴近实际工作场景,更有利于提高参赛选手的职业应用能力。

竞赛自启动以来,西安航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校内进行选拔赛,指导老师与举办方、技术提供方多次沟通比赛事项,对参赛学生耐心指导,多次打磨参赛作品,并鼓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沉着应战,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

本次竞赛展现了西航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灵活应变的问题处理能力,是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一次有效检验。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