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5G+北斗通信导航一体化系统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05 访问量: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6日下午14:30 主持人 杨俊清
报告地点 莲湖校区教学北楼447报告厅

报告课题5G+北斗通信导航一体化系统

报告时间:2021年5月6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莲湖校区教学北楼447报告厅

主持人:杨俊清

参加人员: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

报告主要内容:

你了解5G吗?了解北斗吗?5G和北斗这两项“大国重器”有何联系?通信和导航怎样结合?5G和北斗在万物物联时代有什么作用?针对这些问题,报告将作出回答。

报告人简介

吴华兵,男,研究员,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处室)副主任,国际天文学会会员,IEE会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西安分会委员,通用计算机和终端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卫星导航、通信导航一体化、高精度时间同步、短波无线电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导航通信一体化试验系统》、国家重大专项《xx系统试验终端系统》、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RNSS授时型接收机技术》、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重点项目《移动节点高精度时频传递与同步技术》等重大/重点课题,以及主持10余项人才基金、横向课题的研究,主持编制了国家军用标准《GNSS定时型接收机通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