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通告 -> 正文

关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访问量:

各单位:

按照3月9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即日起,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封闭管理期间,莲湖校区人员、车辆一律从东门进出,阎良校区人员、车辆一律从北大门进出。封闭管理依据疫情形势和上级政策适时动态调整。

二、严格门禁管理,校内居住的各类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进入校园一律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因工作需要确需进入的,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由相关单位或职工个人与门卫对接确认, 登记、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严格落实两校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值班记录。暂停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等。

四、各单位要按照属地和学校要求,及时关注本地确诊病例人员活动轨迹,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员工情况, 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闭环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上报所在社区和学校归口部门,并全程跟进落实留观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五、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人事处持续做好教职员工健康监测,学生工作部(处)落实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晨午检晨午检制度。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校内人员如发生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要立即上报所属单位和校医院,随即就医排查。

六、后勤保障处要加强生活物资储备,落实隔离场所刚性设置要求,做好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校园公共区域及教学楼、食堂、实验室、浴室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抓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加强幼儿园防控管理,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校医院要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

七、校医院、党委宣传部会同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专业知识、卫生习惯的宣传教育。注重发挥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作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八、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全面掌握属地、学校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织密本单位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靠实落细责任,做到响应迅速坚决有力。对落实防控部署要求不到位、渎职失责等行为,学校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九、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管理措施,积极落实自身健康监测、每日健康打卡要求,坚持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

特此通知。

 

西安航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