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心系学子情牵海外 我校积极做好在德留学生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9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德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个人防护情况,相关行政部门和二级学院认真落实病毒防控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日趋复杂,深入协调资源不断强化力量,确保我校海外学子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统筹、积极防疫。疫情发生后,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就我校在德学生的疫情防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在德学生及归国学生的管理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中德项目办公室坚持常态化线上会议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在德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及时商讨防疫措施。

科学推进、精准施策。合作办学项目班主任通过“我在校园”在线平台发布问卷,要求学生每日按时在APP定位签到,准确地统计国内外学生人数、位置及健康状况,认真统计填报《留德学生防疫统计表》《疫情期间回国学生报备表》。创建“西航留德学生国内防疫统计团队”及“疫情重点关注学生”等在线群组,持续跟进回国学生的防疫情况。

强化沟通、畅通渠道。我校第一时间将外交部及中国驻德大使馆有关联系协助信息、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和陕西省委外事办的有关通知公告等咨询通过网络发给在德学生;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第一时间向学生及家长发布了《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应对》中德双语公开信,介绍德国和学校所在城市的疫情现状、防护措施和建议。两校多次跨国连线,交换意见并落实防疫要求,共同实现共管共控。

心系学生、共同抗疫。为了保护海外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为留德学生寄送了千余只医用防护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让留德学生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与关怀。此外,为做好学生思想和学习工作,学校举办了“留德学生防疫期间专业指导”、“留德学生防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德语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等系列在线讲座,鼓励同学们在抗击疫情中要展现青年担当,展现西航学子的风采。


(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斐 机械工程学院 李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