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0-01-15 访问量:


1月13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Gerald Gerlach教授率代表团一行六人来访我校,深入洽谈合作事宜。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申良主持。

申良首先对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目标定位和特色学科等情况,表达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意向。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主任Xiaxin Thomas对我校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和教学氛围表示高度肯定。她介绍了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概况,着重对国际学院的专业设置、校舍环境、学生情况等方面作了相关介绍。该校电子学院院长Gerald Gerlach教授介绍了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微电子工程专业的课程规划、报考专业要求、国际学生培养方案、实习就业等情况。

接下来双方就两校校际交流等事宜特别是物流管理硕士(MBA)和经济工程微电子方向硕士(M.SC.)研究生培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经过交流磋商,双方就校际交流互访、学生留学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共同表达了联合培养更多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的愿景。(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佳阳)



附:学校简介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创建于1828年,是德国著名理工类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现为十一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九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PEGASUS)德国六所高校之一、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CESAER)德国十所高校之一。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教学与研究涵盖数学与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工程科学、建筑与环境科学、医学等五大领域。设有18个学院,开设121门学位课程,是德国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理工大学之一 。其中微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材料科学、土木工程在德国最为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