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金秋留学”系列多国高校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9-11-08 访问量:


为了更好的开拓全校学生的国际视界,让同学们了解我校的出国留学政策,更好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氛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近期举办了多场“金秋留学”系列宣讲活动,400余名师生先后参加了活动。

10月15日,麻省大学阿默赫斯特分校来访,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最前沿的科技革新盛宴。该校美国综合排名第70,计算机工程专业为全美第20位。讲座从美国留学概况、麻省大学阿默赫斯特分校ECE硕士项目介绍、短期游学项目介绍、麻省大学TESOL课程介绍等方面全方位讲解了赴美留学的相关事宜及注意事项;并就学生留学误区予以分析,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10月23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来访,并做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专场讲座,分享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的选择、奖学金申请的技巧以及在澳、新留学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的应对策略等。讲座现场,西悉尼大学校方代表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留学资质及奖学金申请条件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答疑和指导,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强烈。

10月31日,英国、加拿大资深留学顾问为我校师生带来了英、加留学专场讲座。英国颇受中国学生青睐,是多数留学生的主要目的地,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0中,英国大学占据了28所,学历认可度也较高。加拿大的教育体系被誉为是全球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加拿大的学校大多数是公立的,政府入大笔资金,学费较低。讲座对英国、加拿大的留学概况、签证新政解析、热门硕士项目以及寒暑假游学项目作了细致解读。项目说明会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踊跃咨询,就相关热点问题与项目合作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为响应国家号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助力提高国家软实力建设,根据国家汉办《关于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于11月7日举办了“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讲座”。讲座从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简介、岗位介绍、政策解析以及咨询报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仅使学生们了解并关注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明确了做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意义,感受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和投身到志愿者项目中的热情和积极性,认识到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爱我们的家,爱我们的国,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做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志愿者。

各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国际交流知识盛宴,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留学的意义和优势,重点解释了如何在众多留学国家中选择适合的国家,国外名校硕士生申请的具体要求,如何选择高性价比的国家留学深造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对出国留学的方法和策略有了更加细致地了解和更加深入、理性的认识,为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师生对多元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使师生受益匪浅。

各类出国留学项目说明会的举办,为2020年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的顺利申报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准备。(文、图/王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