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校企合作结硕果 协同育人创新路——西航-瑞松协同育人合作平台成立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访问量:


12月7日,西航-瑞松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平台成立暨瑞松奖学基金设立、瑞松机器人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宋文学、广州瑞松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尔彬、副总裁兼总经理颜雪涛、陕西焊接协会理事长刘金合、西安创新设计学会会长陆长德、陕西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大鹏出席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何玉麒和我校教务处、科技处及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

宋文学从顶层设计、工作举措、合作成效及西航-瑞松校企合作主要工作四个方面作了西安航空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汇报。刘尔彬从合作的出发点、双方的利益诉求分析及合作工作思考与规划等方面对双方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西航瑞松校企合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期待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为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与会领导及来宾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由瑞松科技独家出资623万元建设的我校西航-瑞松联合实验室的焊接机器人产线演示视频。

刘建林、陈平社、刘尔彬和刘大鹏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宋文学和颜雪涛代表双方签署了瑞松科技出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奖学基金的合作协议。

行业代表陆长德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对西航-瑞松校企联合开展机器人工程专业协同育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借助行业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成功经验推向社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刘建林充分肯定了我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突出特色,办好应用型高校提出要求。他指出,西航-瑞松协同育人合作平台的成立是西安航空学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西安航空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争创一流学院,推动学院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的快速发展。他强调,十三五期间,陕西要瞄准中国制造2025发展需要,建设一批在省内领先、在全国有一定话语权的应用型高校,应用型高校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破有立、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趟出一条具有我省应用型院校建设特色的发展之路。西航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正是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探索,省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产教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他希望,西安航空学院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做出成效,引领带动陕西应用型高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文/机械工程学院 张广良 图/宣传部 尹杰)



西航-瑞松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平台成立仪式

刘建林副厅长、陈平社书记、刘尔彬董事长和刘大鹏秘书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宋文学副校长和颜雪涛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奖学基金合作协议

刘建林副厅长讲话

广州瑞松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尔彬讲话

西安创新设计学会会长陆长德讲话

党委书记陈平社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