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吉利汽车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30 访问量:


11月28日,宝鸡吉利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铁江、人资部长王莲莲,西安分公司人资部长张锐等一行七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广良、党总支书记王奇利、副院长周小勇、各教研室主任及学生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双方就校企合作订单班、人才培养、科研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铁江一行参观我校创新机器人展厅和西航—瑞松焊装产线机器人集成联合共建实验室后,双方召开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张广良代表学校对刘铁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布局及科研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在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规划、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希望双方能够以校企合作为纽带,在共建“订单班”“研发中心”等项目中展开合作,加深了解,寻找契合点,实现共赢发展。

刘铁江表示,现代制造类企业尤其是吉利汽车集团需要大量的应用型人才,校企共建专业联合培养模式,能够将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快速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及技术应用能力。他对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毕业生质量以及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要求吉利汽车西安、宝鸡公司人力资源部加强与校方联系,尽快落实校企共建订单班项目,并针对吉利汽车在职员工培训、校企联合开发科研合作等议题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最后,刘铁江对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我校毕业生能够加盟吉利汽车集团。

吉利控股集团是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始建于1986年,连续四年进入全国企业500强,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最好”的企业,跻身于国内汽车行业十强。(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赵盼盼 李懿 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