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签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好车项目

信息来源: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访问量: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的《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2017]47号)文件要求,根据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申报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7年第二批)的通知》文件精神,车辆工程学院积极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经遴选,该院张永辉申报的汽车服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议题得到企业及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同意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15日,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7位代表、德国纽汀根-格瑟林经济与环境大学Wolfram Sopha教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及部分企业代表在南京农业大学见证了高校与百长汽车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好车项目-共建创新创业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双创时代下的科技赋能及构建育人生态系统。会上,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西安航空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就百长教育“创认证”平台立项申报书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为了加快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百长好车双创项目的建设,会议组建并成立了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会。与会人员就联会工作职能和业务范围等展开了激烈探讨,并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第一届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会理事会大会决议》。决议中通过了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构成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

此次参会为车辆工程学院培育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为汽车后市场培养拥有卓越开创精神的双创人才,以及培养新能源汽车、新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保险、车务办理等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级化、职业化实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文、图/车辆工程学院 张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