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航空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7-07-18 访问量:


7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波音项目介绍暨舟山航空产业对接会”在西安市阎良区召开,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舟山市副市长傅良国等有关领导和100多家陕西航空企业和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宋文学、教务处副处长陈长征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苏为泽主持。

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丹恺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嘉宾们观看了舟山群岛新区、浙江自贸试验区宣传片和波音总装项目的视频。舟山群岛新区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友国简要介绍了波音飞机项目及舟山航空产业园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几年舟山市对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并希望与陕西的优秀航空企业和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随后,6家航空企业、2所院校分别与舟山群岛新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我校与舟山群岛新区航空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搭建院区合作平台,为企业开展专项培训、现场教学以及设立订单班等有关航空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

最后,舟山市副市长傅良国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舟山有发展航空产业的机场空域优势和综合支撑优势,投资环境优越,政策优势明显,通关监管便利,海洋产业基础扎实,发展航空产业正当其时,适逢其势。希望此次签约的项目能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尽快落地开工;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在航空技术研究、产业人才培养、设备制造及零部件加工等领域深化合作。 (文、图/教务处  陈长征)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舟山航空产业园及波音项目简介:

2011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成为我国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之后的第四个国家级新区,也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2016年,舟山群岛新区被列入国家第三批重点打造的七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之一。舟山航空产业园在全市范围内以“一园两区”的方式协同布局,包括飞机制造园区和零部件制造园区,总体定位以航空制造、民航及通航运营、航空培训、保税物流等功能为主。2016年10月28日,波音737飞机完工及交付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是中美在高新科技领域重大战略合作项目,波音首个海外工厂。根据计划,合资公司将开展737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飞机维修、维护工作和交付支持等其他服务,年产能为每年交付100架飞机。计划到2025年,全面形成航空产业链,实现总装、交付、改装各类飞机600架以上,飞行时间近4万小时的产业规模,每年实现产值规模700亿元以上,产业链带动效益千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