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一届中德教育合作项目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7-06-01 访问量:


5月25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小勇、教师代表李懿、孙茉莉、郭悦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龚先洁一行参加了由常熟理工学院、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德教育合作项目研讨会。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沈宗根,原教育部国际司处长、中国驻德国慕尼黑领馆教育领事戴继强,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中德教育合作项目负责人、德资企业代表等2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沈宗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重点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教育的具体情况,常熟理工学院、山西财经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高校分别作了合作办学相关的主题报告。大会交流期间,与会代表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研讨主题紧贴中德教育合作项目的现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内容。

26日,大会组织与会人员赴太仓德资企业园调研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和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通过近距离接触企业,了解德资企业用人需要,对本校合作项目的人才培养定位有着更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教师与中德合作项目的领导、专家和学者欢聚一堂,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研讨中德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高校间的密切合作,对推动中德合作教育具有深远意义。(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龚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