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塔普智能洽谈校企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5 访问量:


12月2日下午,Realmax品牌持有企业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余海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洽谈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事宜。副校长宋文学、教务处处长米国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广良等与塔普智能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校与塔普智能洽谈校企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座谈会

余海介绍企业情况


在座谈会上,余海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塔普智能的发展状况,着重说明了公司的业务与战略。他表示,陕西是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大省,西安航空学院是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院校。塔普智能正在谋求全球多元化发展,在美国纽约、贝灵汉、德国慕尼黑、中国香港、北京、成都和西安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涉及AR增强现实技术、智能制造升级、智慧工厂技术集成、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等领域,希望与我校在联合实验室建设方面建设一个平台,实现五个目标,即建设西航--塔普智能制造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平台,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础平台;智能制造创新应用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省级资源);智能制造生产实践创新实验室(即校园版“智慧工厂”);智能制造计量测试中心(涵盖力学、流体、尺寸、环境等测试服务和标准);智能制造AR应用技术开发中心(服务地方产业经济)。通过校企联合,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宋文学讲话


宋文学对余海一行来校商谈合作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培养目标以及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依托航空产业基地,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淀深厚,塔普智能是一家富有活力的高科技企业,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科学谋划,校企联合、协同创新、实践育人,开展多赢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张广良院长、米国际处长分别发言,希望尽快通过校企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制造创新内涵。

Realmax塔普智能是全球AR领军企业,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和中国香港设有国际市场办公室。专注于将世界前沿科技转化为实用的教学资源,为中国700余所学校提供了优质服务。拥有来自波音,通用电气,杜克能源,西门子,思科,Verizon和通用汽车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量产订单。(文/机械工程学院 吕晓军 图/宣传部 实习生 姚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