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04-29 访问量:


4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委员会会议。校长陈万强出席,副校长张同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同怀主持。


我校召开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委员会会议

张同怀主持会议

周小勇汇报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情况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小勇汇报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概况、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德方常设派出联络人员孙彦就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强调了下一步所需做好的重点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应昌从项目监管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加强中外双方沟通,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陈万强讲话


最后,陈万强作总结讲话,对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校各部门深化对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认识。他指出,合作教育是我校的特色,国际化办学是合作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把握好中德合作办学的契机,利用好中德合作办学项目这个平台,使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再上新台阶。二是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按照个性化要求调整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向发达国家学软件、学理念、学观念变化。三是进一步规范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明确项目的牵头和协调单位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落实实施和日常管理单位是机械工程学院,其他各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四是学校将从人事配备、资金保障上加大对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顺利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的评估,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成为我校品牌。(文/党政办公室 龚先洁 图/宣传部 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