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5-11-23 访问量:


2015年11月16日至17日,我校党政办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应昌、外事科科长王斐参加了在浙江温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此次会议支持机构,会议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浙江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多个省市教育厅相关负责人,40多所高校的校长、国际合作处处长等共计460余名代表参会。

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主持开幕式。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位中心等单位领导在开幕式上讲话发言。

本届年会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外合作办学的规模、质量、效益”为主题,深入研讨规模、质量、效益这一中外合作办学发展中的重大关系,即适度规模是基础,创新质量是关键,提高效益是目标。四个分论坛从不同方面关注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时代的新实践和新启迪,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与认证、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团建设与国情教育、如何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我校代表聆听了关于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的研究成果及实践探索,与国内外高校及专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思考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今后,我校将在办学实践中更注重丰富办学内涵、提升办学质量,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强化依法管理,合理布局学科专业,适应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文、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