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考文垂等三所大学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4-11-25 访问量:

11月21日上午,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格拉斯哥加里多尼亚大学等三所大学的校方代表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周建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化丽与来宾一行七人就合作交流事宜进行商榷。

周建华副书记对三所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情况。随后,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张翔教授、兰开夏大学的Lik-Kwan Shark教授及格拉斯哥加里多尼亚大学的Martin Glasgow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航空、机械以及汽车专业提出合作意向。双方座谈的主要内容为以下三方面:一是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为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发掘教学与科研合作机会,拓展学生国际化培养渠道,策划并实施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英国大学希望和我校在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交流;二是实现教师学生互派。建议双方互派教师和留学生进行语言和专业学习,努力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定期开展师资力量的培训,为两国的教育发展搭建平台;三是考文垂大学是一所以车辆专业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该专业在英国大学中排名靠前,此次来访为我校后期合作办学奠定了基础。

此次座谈增进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的了解和互信,促进了彼此间在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吸收国外先进教育文化理念和资源的同时也让世界看到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成就,进而提高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 (文/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龚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