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中国电子学会签订“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4-05-20 访问量:

5月12日,我院电气学院院长杨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安枕一行赴北京就我院与中国电子学会合作开展“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相关事项进行了考察调研与合作洽谈,并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会谈中,杨勇介绍了我院和电气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积累的丰富培训经验,重点介绍了我院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对“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的支持和开展认证项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刘安枕简要介绍了我院阎良校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概述了我院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的基本构想,重点介绍了我院“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前期所做的资料收集和项目论证等工作。

中国电子学会培训认证部副主任吴艳光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基本情况和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以及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情况。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实地考察后,签订了该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主要面向我院电气信息类专业本科学生和部分优秀专科学生开展,首期培训认证工作将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在我院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实施。

在京期间,我院人员还赴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认证中心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对“机械三维CAD应用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有关事项进行了调研交流,并赴北京工业大学相关学院就“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调研学习,以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进行了继续教育、电气信息类专业教学科研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学习。

中国电子学会(CIE)是1962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一类学会,目前开展的认证项目主要有电子设计工程师、电路板级设计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等,认证等级分为助理级(初级)、工程师级(中级)。高级工程师级(高级)等三个级别,其中助理级主要面向即将毕业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学生。(继续教育学院 刘安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