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参加高等院校进汉中合作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03-27 访问量:

3月25日,汉中市政府举办高等院校进汉中合作交流恳谈会。汉中市委书记张会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润泽,市政协主席李怀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钧、副市长曹宏等出席。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林华主持合作交流恳谈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30余所省内外高校领导参加。我院院长陈万强应邀出席了交流活动。

汉中市委书记张会民在简要介绍了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后说,高等院校是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是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的摇篮和基地,科技资源雄厚、优秀人才济济、研发实力强大。高校面临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的重大课题。汉中市存在着提升科技水平、增强研发能力、人才培养引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高等院校是汉中借船出海、借梯上楼、借智发展的主力军,汉中为高校转化成果、市场应用、彰显实力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汉中市将以本次恳谈会为契机,建立健全工作推进和服务保障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环境,切实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确保合作项目早结硕果。

会上,汉中市发改委、汉中市科技局、汉中市经济合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汉中市“十二五”发展规划》,校地、校企科技合作情况,推介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陕西理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领导代表与会高校做了交流发言。汉中市长胡润泽代表市政府分别与第四军医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的合作,共同搭建科技创新服务、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汉中锌业、汉川机床集团等11家企业与陕西理工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7所高校签订了合作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达13.33亿元。

陈万强院长参观中航工业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在汉中期间,陈万强院长参观了中航工业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东方仪器厂,并与企业领导和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党委(学院)办公室 宁永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