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2-09-30 11:26  

9月29日,学校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秋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委书记刘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明军对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部署安排,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严格遵循方法步骤,准确把握基本原则,突出重点抓好“6个专项治理”,靶向施策精准解决突出问题。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巩固深化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清廉学校建设紧密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与做好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做好防疫情、保安全、守底线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心制定整改台账,加强宣传引导和调度督查,持之以恒推进落实,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校长祁玉龙结合“1155”总体思路,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巩固已有成绩,建设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把年度工作扎扎实实地干完、干好,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以生为本”,深化“三全育人”,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学生行为管理,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协同心理育人机制,推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传递到学生中去。二是聚焦核心能力,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狠抓科研项目落实,推进技术转移和专利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学改革,办好办精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好实验实训平台,改进学习过程管理和评价。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后勤管理服务改革,改进管理机制、管理模式、管理手段,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建立健全二级学院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提升二级学院治理主体能力。四是聚焦风险化解,统筹安排好国庆假期工作,假期预警研判,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分工,加强重点领域综合治理,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强化属地协同联系,不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祁玉龙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扑下身子、沉下心来、狠抓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锚定既定的目标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强化督查检查,有效衔接日常检查、过程管理和年度考核,综合运用督查检查结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党委书记刘振涛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这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把设立总值班室和校园热线作为带动、促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的切口,形成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大事小事有人管、学习生活很便利、师生归属感越来越强的局面。二是深入基层调研,校领导带头深入师生、深入教室宿舍、深入校园,蹲点调研、解剖麻雀。职能处室及时倾听意见,完善修订政策。二级学院尊重关心老师,带好队伍,抓好教学科研。三是改革创新,关注学校长远发展的大问题,推行二级学院试点改革,打开校企合作、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的新局面。四是求真务实,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的目标、制定的规划、推出的举措要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群众认可,在全校形成认真负责、说到做到、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作风。五是厉行节约,树立节约意识,日常生活做到环保、低碳、绿色、节能,规范学生习惯养成,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关于下半年工作,刘振涛强调,一要抓好防疫,门禁要严,尽最大限度控制好教职工群体可能带来的风险,做好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人群抽检工作,强化实战演练,严格执行常态化防疫措施。二要抓好学生培养,扎实教风学风,发挥好班干部的引领作用,通过严管厚爱,把学生培养成才。三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校领导多深入调研包抓学院情况,重点抓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培养。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规划指导督促考核作用,既最大限度放权,又要制定好相关配套政策。二级学院要改进管理,营造环境,搭建好平台。四要抓好二级学院,下大力气抓好文明宿舍创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高度关注学生就业。五要抓好安全稳定,转变理念,强化协同联动,做好日常检查,组织开展好消防逃生演练,抓实抓细常态化措施。(文/党政办 田驰 图/宣传部 艾辉)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