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党委书记刘振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1-24 21:56   宣传部

 

11月24日,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刘振涛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等2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昭主持报告会。




刘振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学习辅导。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振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校安排制定周密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列出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各二级院部要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提高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实效性、针对性。组织宣传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

刘振涛要求,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效统筹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二级院部主体责任。要加强就业工作规划指导,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和管理工作。要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张昭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二是营造氛围抓宣讲。党员干部带头先学先悟先讲先行。二级党组织要将大会精神作为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分层分类做好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宣传。学工系统、群团组织要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学生全覆盖。党委组织部要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所属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解读大会精神。三是结合实际抓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高质量教育体系、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体系、高效能治理体系和高品质服务保障体系。(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徐剑锋)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