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3-04-03 16:09   宣传部


4月3日,党委中心组在莲湖校区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综合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机关党总支、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刘振涛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视频《全国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等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韩明军表示,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扭住要害补齐短板弱项的关键之举,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当前和长远,稳中求进、多点突破,全力以赴抓发展、优服务、提效能、惠师生,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委员、副校长金文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高校科学研究职责,加快推进“三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保持与企业的深入交流和密切合作,引导并全力支持教师投身科学研究,在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自身特色,立足行业背景,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专业设置,优化应用型人才供给结构,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学校错位发展。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蔡应昌表示,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突出服务中心,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唱响主旋律。要突出文化自信,打造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西航特色校园文化。要突出发扬斗争精神,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

校工会副主席陈冬梅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职工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实效。要不断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职工至上,维护职工权益,关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刘振涛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饱含真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位一体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各项工作,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计划和部门责任清单,进一步创新思路,拿出务实举措,把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全面落实学校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全面推进“星级服务型校园”建设,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文/宣传部 李亚胜 图/宣传部 齐刚)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