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共讲”宣讲报告会
2023-05-22 09:12   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和学习贯彻,5月19日下午,我校在莲湖校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共讲”宣讲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应昌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教师和青年微宣讲团2位同学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王国成老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形成和发展、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宣讲;李洁老师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切入,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全面宣讲;宋媛老师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必要性、丰富内涵和其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主动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李晶老师从高质量发展的定义及衡量标准、实现路径等对“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行了集中宣讲;张皖星同学讲述了国家实施精准脱贫发生的社会变革和取得的重大成就,畅谈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指导意义;田文华同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就如何当好当代大学生谈了她的体会。




蔡应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学思想”,严以修身“强党性”,履职尽责“重实践”,持续奋斗“建新功”,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文/宣传部 齐刚 图/宣传部 艾辉 审核/蔡应昌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