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讨论会
2022-10-28 11:37   图书馆

 

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讨论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永成、校新闻中心主任齐刚到会巡学旁听,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建涛主持。



赵建涛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求全体馆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好笔记,写好心得,开展交流;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埋头苦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刘文哲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使全体馆员明确了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战略意义、内涵要求和重点举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馆员以弘扬航空报国精神为契机,发挥专业专长,致力于科研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会。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建涛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为其他同志立标杆、作表率。要高度重视图书馆基层统战工作,树立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基础,推进图书馆统战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及各部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张永成作了点评讲话。赵建涛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迅速转变工作角色,踔厉奋发,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文/图书馆 柴源 图/图书馆 冯现永)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