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28 16:58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张昭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永成、党委宣传部艾辉到会巡学旁听,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晋云主持。



刘晋云首先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副院长张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等内容。研讨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刘晋云、程健康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新提法、新论断、亮点特色等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学习要求。李洁、张涛、吴亮3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所带课程特点,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具体教学设计与思考进行了分享交流。

张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责任、义务和要求,更是当务之急的政治任务,并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科学把握理论宣传教育规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律和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转化为最为鲜活的思想教育和教学资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的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思政课堂、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工作之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用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三是要深入研究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拓展学习研究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伟力。

刘晋云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体思政课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三进”工作,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瑜希)

关闭窗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029-84251829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