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四毕业生公选课学分  匿名用户于2023-03-03 20:26:23 发表 已回复

尊敬的校长老师,您好! 我是阎良校区一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去年查成绩单的时候,发现大二选修并完成考试的公选课成绩没有被录入系统(课程:大学物理实验,属于网络通识课,学分可以作为公选课学分)。当时我以为自己已经成功选修完了这门课程,且没有注意到我的选修课总成绩和总学分,我错过了大四上学期公选课的最终选课报名。 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我多次去过教务处找老师咨询解决问题方案,但是教务处一直没人,锁着门(据说老师都待在本部家属院),咨询辅导员得到的答复是,大四下学期应该还可以有选修课。但直到最近重新开学后联系教务处,才得知已经没有机会了。 就我所知,似乎不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问题,即因为选修课学分而无法按时毕业。之前我查阅教务处的通知,还看见往年有针对大四下学期的公选课报名,但不知为什么最近几年就没有了。由于仅有结业证书严重影响就业以及考研,我真的非常着急,毕竟这个事情关系到毕业,关系到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因为很多招聘单位要求报到必须带着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我真诚地恳求校长能够关心一下这个问题,为我们大四毕业班的学生在这学期紧急开这门课,可以让我们跟随大部队一起顺利毕业,一起踏入社会和就业岗位! 求求您了!拜托了!
回复:关于大四毕业生公选课学分  回复人:tzgg01 回复时间:2023-03-07 16:59:37

同学,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该问题已转办至教务处办理。<br>办理情况:教务处近期接到多名同学反映,因个人原因导致所修公选课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情况。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教务处拟对2023届毕业生增加1轮次网络通识课修读机会,选课时间暂定校历第3周(具体时间以教务处正式通知为准),修读时间为4-7周,考试时间为第7周。学生通过选修该类课程并完成考核获得相应学分,达到毕业要求。<br>温馨提示:请相关同学及时关注教务处、学院发布的关于2023届毕业生增加1轮次网络通识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