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求学校效仿2021年及往年开设针对毕业班的公选课以完成毕业学分的修读  匿名用户于2023-03-07 15:22:21 发表 已回复

尊敬的校长老师,您好! n 我是一名大四毕业班的学生,因为公选课学分的事情最近几天我努力奔波。看到很多招聘单位要求报到学生必须带着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报到,我因此拿起笔再次给你写信。 n 在西航学习的这四年时间,因为疫情原因,有三年时间(从2020初年到2022年末),或者在家里,或者在学校,我和我的同学基本上是通过网络学习上课。对我们来说,不论是线下也好,线上也好,每一个学分都很宝贵。  n 我在上封信里面讲述的问题,也发生在很多同学身上,即网络通识课选课无效,拿不到通识课学分而无法按时毕业(吐槽一下:经验证,“超星(尔雅)通识选修平台”和“学银在线”,每个学生的“学习空间”是同一个,且课程界面雷同无法区别,这大概是选课发生无效问题的主要原因)。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拿不到毕业证,我想任何一个同学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n 学校曾经在2017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针对未达到选修课学分的问题专门安排了毕业班的通识教育课,但本学期已经三月份了,因为选修课学分问题,能否顺利毕业对我和我的同学来讲,还是一个未知数。我恳求校长能够关心一下这个问题,帮我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为我们大四毕业班的学生在这学期紧急开毕业班的通识教育课。假设因为这个问题很多学生无法顺利毕业,那么学校的就业率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而就业率本身也是大学在高考招生中吸引优秀考生的重要依据,没有考生不希望去一个就业率高高的学校,就业率这个数字本身多多益善,如果因为这种学分影响学校的就业率,这对学校来说也不是好事吧? n 请校长老师尽快督促教务处给我们安排一个毕业班的网络通识课吧,马上就做,让我们能够在6月份拿到毕业证!再次求求您了!拜托了!
回复:关于请求学校效仿2021年及往年开设针对毕业班的公选课以完成毕业学分的修读  回复人:tzgg01 回复时间:2023-03-07 17:00:22

&nbsp;同学,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该问题已转办至教务处办理。<br>办理情况:教务处近期接到多名学生反映,因个人原因导致所修公选课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情况。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教务处拟对2023届毕业生增加1轮次网络通识课修读机会,选课时间暂定校历第3周(具体时间以教务处正式通知为准),修读时间为4-7周,考试时间为第7周。学生通过选修该类课程并完成考核获得相应学分,达到毕业要求。<br>温馨提示:请相关同学及时关注教务处、学院发布的关于2023届毕业生增加1轮次网络通识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