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日报】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校长祁玉龙参加陕西省两会并发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1 访问量:

【陕西日报】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0

以“三项改革”放大秦创原效能,创新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900余个;中欧班列开行量突破5300列、增长15.3%;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016个,惠及居民23.14万户……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数据反映出过去一年陕西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

一年来,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吹响冲锋号角,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呈现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动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

代表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之姿,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聚力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一年来,陕西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

担当实干、建功立业,首先要廓清思想认识,确保方向不偏航、行动无偏差。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成效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省政协委员、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祁玉龙表示,学校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思想、铸忠诚,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更好凝聚奋进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航空事业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大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力度,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夯实基层组织,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代表委员们认为,要持续推动农村、城市、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科研院所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各领域党组织攻坚补短、提质创优。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省人大代表、华阴市孟塬镇冯池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冯勇军说,冯池村“两委”班子修订了村级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强化了民主决策制度,使班子更加团结。

在村党总支带领下,冯池村积极发展茶菊等富民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冯勇军表示,冯池村将发挥好组织优势,严格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机制,认真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推动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永葆清正廉洁,涵养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围绕政府自身建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永葆清正廉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省人大代表、商洛市纪委书记雷西明表示,商洛市纪委监委将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推动形成自觉对标对表、积极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紧盯惠企政策落地、优化政务服务强化监督,以“硬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完成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使命任务,需要党员干部拿出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的开拓勇气和创新精神。雷西明表示,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厚植为民情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代表委员们认为,只有不忘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拿出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用心用力把岗位职责扛起来,才能把陕西发展得更好。

破解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全面落实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中涉及民政工作的三件实事;优化机关办事流程,提升工作质效……省政协委员、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民政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为牵引,紧扣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养老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401/30/content_8573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