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助力青年成长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5-06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助力青年成长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4-27

近期,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如何练好习近平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影视作品进校园活动、举办演讲比赛,并召开团学代会一届三次会议,通过丰富的思想教育新模式不断加强青年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提升组织活力及影响力,助力青年健康成长。

——开展“如何练好习近平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活动实效。为切实引导学校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西安航空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如何练好习近平传授的‘八字真经’”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及团学组织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落实活动要求,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多方位宣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举办“以信仰为题、与人生对话”青春信仰杯演讲比赛。通过比赛,同学们从心出发,深刻领悟到,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主力军,当代的大学生必须将肩负着时代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与责任作为自己的人生信仰和价值追求,在生活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切实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字真经”的实践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练就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举办优秀影视作品进校园及作品制作征集活动,不断丰富思想教育新模式。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精神要求,校团委配合学校宣传部开展优秀影视作品进校园及作品制作征集活动,结合近期“五四”青年节民主评议契机,各团学组织展播《硝烟背后的战争》《恒润长安》《钱学森》《大美陕西》《古路坝灯火》等十套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六套、八套推出的,陕西摄制或反映陕西题材的优秀电影、纪录片,荣获国家“五个一”精品影视作品等优秀影视剧。以优秀影视作品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蓬勃、奋发、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召开团学代会一届三次(扩大)会议,全面提升组织活力及影响力。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及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后各项工作基础,全面推动该院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近日来,校团委、学生会相继组织召开学校共青团一届三次(扩大)会议及学委会一届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上,团学干部分别就2015年学校团学工作回顾总结,围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航空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等重要工作内容,做出全面详实的汇报;并热烈讨论《共青团西安航空学院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学生会2016年工作要点》,与会师生积极建言献策,为丰富工作内容、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法提供了充分而有力的建议。

——组织“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活动,深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校团委在雷锋月号召全院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耀西航 青春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外掀起热烈的“学雷锋”活动热潮。在校园内举办了以“学雷锋”为主要内容的“雷锋精神大家谈”横幅展板签名宣传活动、“雷锋精神与当今社会”“离开雷锋的日子—正确发扬雷锋精神”观看改编经典电影等主题团日活动。校园外,组织开展了“爱护公交,方便出行”为主题义务的清扫公交车、“筑美丽校园扬航空精神”校园环保志愿服务、前往儿童活动中心献爱心、初级救护培训、赴老年公寓结对帮扶、科普宣传等志愿活动,精彩纷呈、主题丰富,助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理解与学习。(文/张新鑫;图/张新鑫)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