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部署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4-28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部署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4-28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近期,西安航空学院党委结合该院实际与特色,制订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分层次举办学习会,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开辟网络专栏,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先行

——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学习教育工作。近日,该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委书记陈平社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高度重视,结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党员队伍实际,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工作开展,真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学校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一个党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他要求一要加深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对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二要加深认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三要跟进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改革对学院转型发展提出的新需求;四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会。4月21下午,学校党委在阎良校区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培训会。该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所属支部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会上,该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先军领学了《西安航空学院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陈平社就如何做好学习教育工作作了辅导讲话。

陈平社强调,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开展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带头树立新发展理念、要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既要做合格党员还要做合格书记。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转型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政治保证。

精心设计方案 重在落地落实

——精心设计,围绕学校实际制订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该院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该院工作实际与办学特色,制订了《西安航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定为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本着“全员参与、区分层次”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的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除中央明确的“五个着力”外,对学生党员,重点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风问题;对教师党员,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着力解决师德教风和讲政治守纪律等问题;对管理服务岗位党员,重点增强党性意识,爱岗敬业,秉公办事,着力解决好强化自身素质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重点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党不言党,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

全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根据《方案》要求,结合个人自学、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领导干部作表率等等措施,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分别围绕 “新常态下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 “新挑战下坚守信仰信念” “新形势下强化宗旨意识” “新布局下发挥党员作用”等4个专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

——思政部启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4月22日上午,思政部召开本支部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动员会,启动安排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思政部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具体工作安排:一是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利用每周五下午业务活动时间,党支部书记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各党小组开展自学研讨;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从“学”和“做”中下工夫,认真领会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基础”和“关键”,切实增强针对性,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工作性质任务,“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三是强化责任,层层落实。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与实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相结合;四是党员教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在全体教师中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人文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为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人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工作动员会,传达了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和党委书记陈平社的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动员。全体党支部委员学习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明确了学习目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制订专题学习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落到实处,不走过场。该院党总支书记要求总支委员和各支部委员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词,做一名合格党员,以“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工作为依托,以四个新常态为引领,创新党课方式,完善组织机构,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文/艾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