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航空学院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提升学生探索研究能力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4-28 访问量:

西安航空学院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提升学生探索研究能力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4-27

近期,西安航空学院开展多项知识竞赛、科技创新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学风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大学生学习探索研究能力。

——举办“微软创新杯”校园争霸赛。近日,该院举办2016年“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之校园争霸赛(西航站),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传播创新创业理念,掀起该院的创新创业热潮,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该院也荣获2016“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奖。

——举办“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选拔赛”。该院第一届青春梦“西航英语口语大赛”暨2016年“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初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于近日举办。大赛为学生提供锻炼读、听、说、写、译五方面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平台,通过比赛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浓厚大学生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成绩。

——开展各类特色知识竞赛。该院在西安市卫计局、西安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西安地区大中专院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中夺得第三名。该院还举办了“航空知识竞赛”活动,增加学生的航空专业知识储备,增强航空文化氛围。另外,通过举办“闪电出击”电知识竞赛、“ 玩转生活、放飞梦想”生活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扩宽学生视野,丰富校园生活。

——参加2015年“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2015年“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该院的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指导教师杨晓龙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举办颁奖典礼表彰各类竞赛获奖者。该院举办颁奖典礼,表彰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出第一届青春梦“西航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颁出微软校园争霸赛优秀团队个人奖若干名。

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大赛,有效提高了该院大学生的设计能力、创新意识及良好的精神面貌,开阔了视野,激起该院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热情,为激发该院学生创新思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文/王瑜希)

(责任编辑:卢延辉)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