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在西安航空学院揭牌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6-04-06 访问量:

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在西安航空学院揭牌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时间:2016年4月5日

2016年3月30日,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航空学院阎良校区举行,该院被陕西省航空学会确定为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翁志黔,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河,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秘书长、陕飞公司科技委办主任尹晓宏,陕西省航空学会总干事赵小宝,该院副院长曹庆年,校长助理宁永录,党政办、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飞行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该院飞行器学院院长郝红武简要介绍了航空实验实训中心、航空机务实习区、航模创新设计工作室等航空科技文化实践场所的基本情况及校园航空文化建设开展情况。

秘书长向河宣读了《陕西省航空学会关于建立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的批复》。理事长翁志黔和该院副院长曹庆年共同为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曹庆年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航空科普教育科技含量高、特色鲜明,融入“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爱国主义情怀。该院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浓厚的航空文化氛围等条件为做好航空科普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航空文化建设和航空实训基地建设,针对青少年和社会的科普需求,开展有特色、见实效的科普教育活动,把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更好地为公众和社会服务。

翁志黔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航空学会以航空科学为载体,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国航空科学普及,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履行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她代表陕西省航空学会对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航空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开发、充实航空科普教育内容,寓教于乐,丰富教育形式;二是尽快培养和积累一批热爱航空科普教育的师资队伍和技术资源,着力打造青少年航空筑梦系列活动;三是探索建立一套成熟的科普创新教育体系,以航空教育为载体,引领青少年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发展。(文图/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