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西航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大国工匠”“航修巧匠” 何以炼成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11-02 访问量:

“大国工匠”“航修巧匠” 何以炼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一定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唐凡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脱颖而出,一举夺魁。唐凡2021年从西安航空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维修方向)专业毕业后,成为航修战线上的一员。他凭着一股子执着劲,成为同事眼中的“航修巧匠”。2022年荣获安徽省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金奖。

胡春红,高级技师,一级技能专家。2002年从西安航空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先后获得长春工匠、吉林省技能大奖、中国航发“大国工匠”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她感慨地说,“五年的学校生活是我最快乐、收获最多的时候,我会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唐凡、胡春红等这些在不同岗位上成就卓然的专业人才,仅是西安航空学院诸多毕业生中的几员,他们代表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就,得益于学校明确的育人理念和行之有效的育人措施。

多年来,西安航空学院始终把航空报国精神作为最鲜明的精神底色,并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爱祖国、爱航空、爱学校的“三爱”教育一直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同时建成以通识课程、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日常思政相互贯通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信念。学校先后与全国100多家航空制造、航空服务类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时,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展产业技术研究、订单式人才培养,将“OBE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融通的课程体系,打造基础实践教学、专业实践教学、综合实践教学全过程贯穿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体系,形成了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311/t20231101_2111111474.html